無異與聞人  

古2劇情稱得上是九分精采+一分不足

美中不足的地方我認為在於故事中的角色都很善良,一路上都沒有什麼特別驚險的地方~

另外是謝衣的劇情及身份,比主角樂無異精采得太多;但樂無異角色本身的性格及喜好刻劃上十分成功(我個人是蠻喜歡他的),不致於太喧賓奪主。

談談故事裡最具爭議的話題人物--謝衣

故事一開始樂無異砸了母親的花瓶而離家暫避風頭,難得出遠門,就去找自己仰慕以久的偃術大師--謝衣,與女主角聞人羽找尋師父的線索不謀而合(師父最後留下謝衣的偃甲蛋);又與男二夏夷則為找尋「通天之器」不謀而合,讓我對謝衣不斷產生好奇;而謝衣的住所封印了一個女孩--女二阿阮阿阮記得謝衣,但謝衣對此似乎全無印象?!(真令玩家感到疑惑)

謝衣

▲看到謝衣的廬山真面目,都快感激涕零了

事實證明樂無異等人見到的為謝衣製作的偃甲人謝衣,真正的謝衣早在一百年前在捐毒國被沈夜抓回去(此時謝衣已重傷難治),並被清除記憶及下蠱延續"謝衣"的生命,並以「初七」這個新名字活下去。這部份故事頗有梗!!

1.偃甲人謝衣,並不是真正的衣,而偃甲只聽偃師的命令,謝衣創造此偃甲人謝衣,並給予「好好活下去」指令,偃甲人謝衣為什麼在捐毒國會捨身救樂無異一行人?這個問題樂無異亦曾當面問沈夜,但沈夜並不回答。

2.謝衣在一百年前已重傷,初七也只是用蠱重造的另一個生命,記憶已被清除,為何在巫山神女墓要救樂無異?

不過在看了聞人羽師父程廷鈞死前最後一句話後,得到了解答。”這世間生靈之所以寶貴……便是因為,它們有太多的出人意料……若能事事被你料定,人活著……還有什麼趣味……

無異與謝衣 

我的答案是:偃甲人謝衣及初七都是謝衣。他們都愛惜生命。(不過版上有人認為初七並非謝衣)

謝衣語錄:

”人都是很固執的……尤其在選擇要走哪條路時,更是半點不能強求。我只能說,你最想要什麼,就去做什麼,那就是你自己的道。世間萬物皆如夢幻,終將湮滅散逝,即便你我也不例外。就趁著這留駐於世的短短瞬間,玩個盡興吧。”
”什麼都沒做?怎麼會呢。任何事都有它的意義。--也許終有一天,你也會感謝老天,讓你在特定的時間,遇上了特定的人。”
”常人若是得知自己將死,往往會許下許多願望,簡直就像一生都活在遺遺憾之中……”

說說故事中身世一直成謎的姑娘阿阮

阿阮  

阿阮一直認為自己是巫山神女,殊不知巫山神女已經靈力殆盡而死,而自己只是「靈草」,「靈草」本身是因為昭明劍心碎片而成為人形,一旦「靈草」靈力秏盡即會變回靈草,並遺忘所有記憶……。這是我覺得非常意外的發展,本來我對阿阮沒什麼好感,不過這部份使我覺得她是悲情的生物:永遠都要以「無知」的狀態活下去,忘記自己所愛、忘記自己重要的人事物……。

阿阮  

下來講講從頭至尾被當成惡人的沈夜

沈夜的最終目的只有毀滅心魔、保護流月城子民,只好殺了最愛的人及妹妹、最愛他的人也因他而死、連自己也與流月城共進退……。沒有願意及不願意,只有「做」這個方向,十足的悲劇英雄人物。謝衣給他的評價:”我師父--他是個異常出色的人。無論修為、智謀、膽識抑或擔當,於我看來,即便時至今日,仍不作第二人想。

沈夜  

沈夜  

沈夜大概是都看開了,自身的喜怒哀樂已經很淡很淡;沈夜謝衣都是愛惜生命的人,只是一個認為有得必有失,另一個認為一定有個兩全其美的辦法……不管謝衣的身份是謝衣還是初七沈夜都一直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學生看待。

很喜歡女主角--聞人羽

其實當她使用「禁法」的時候,我以為跟天地劫裡封寒月夏侯儀所用的「禁法」相似,用了就會魂飛魄散

聞人羽

記了不少聞人故娘頗有見地的話:

”可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也許真的只有緣分很多的人,才能一直在一起吧。”
”嗯……因為我知道,就算我穿上漂亮衣裙,梳起複雜髮式,我也沒辦法變得跟那些女孩子一樣。大概人對和自己完全不同的生活,會很容易嚮往和羨慕吧。”
”我也只是盡力一試而已。盡人事,聽天命,不試試怎能甘心?”
我想,不管是誰,最後一刻想要留在身邊的,一定是最在乎的人。”
”時間是最厲害的東西,因為不管開心還是難過,總會被時間漸漸沖淡。要是有心願不立即完成,有話不立即說出,也許永遠都不會再有機會。說過的話、見過的人經過的事……每一樁每一件,都記得一清二楚。”
”……我想每個人心理,都會有一些這樣的人和事吧。和有用沒用、強還是弱都沒有關係……只是捨不得、放不下。”
”人一輩子,有許多事都只能獨自面對。”  

**欣賞一下聞人繪吧(附上樂無異之評論)

聞人繪  

▲樂無異:啊啊?這是你畫的?!真是你畫的?好可愛阿~喂,以後我做偃甲,你來幫我上色吧?

聞人繪  

▲樂無異:……喂,你把我畫得好呆……

聞人繪  

▲樂無異:……我說,我頭頂的那到底是什麼?導雷線?!
▲聞人羽:是花,是花啦……就是很開心的意思。

聞人繪  

▲樂無異:喂,你畫錯了,謝伯伯的面具不是這樣的。

聞人繪  

▲樂無異:咦,這是我和你?……啊哈,就是你說小狼的那次!

PO了這麼多圖都快把主人公樂無異給忘記了!

樂無異  

出生為捐毒國二殿下,結果被中國的將軍--樂邵成帶回長安撫養。自小衣食無缺,深受養父母寵愛,是非常幸福的人。雖然中間有疑似養父殺害生父之情節,不過事實證明為誤傳,平白撿來一位特別關愛自己的哥哥XD

許是生長環境及教育使然,樂無異開朗、大方、自信、執著、替人著想,很難讓人不喜歡:-)

就如沈夜所說,樂無異真的和謝衣非常相像:

樂無異  

▲樂無異也要做個偃甲人

樂無異  

另外的男二夏夷則,一直在跟阿阮放閃光,有點太超過了……夏夷則易骨之後,整個人在劇中的存在感幾近於0,這也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夏夷則  

這趟求道旅程可以說是DOUBLE DATE的旅程,我喜歡樂無異聞人羽在這之中的互動,覺得這兩個角色可說是活靈活現。較之古1,百里屠穌風情雪在這方面根本徹底輸了。

-----------------------------------------------------------------

以下是給古劍2的評分

劇情:★★★★
操作:★★★★★
音樂:★★★★★
畫面:★★★★★

不用一直走迷宮(等級在俠義榜練練就好),就像在看連戲劇一樣=w=

網路上所說的古1主題為「重生」、古2主題為「問道」;兩者相比較,古2在劇情小遜古1,不過古2絕對值得一玩!

也許是因為Happy Ending,較難留下感動......(所以我喜歡悲劇)

-----------------------------------------------------------------

遊戲時間:58.94小時(烹飪30滿級=_=+)

通關等級:60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