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義大利麵,尤其是清炒的。(10幾20出頭的時候喜歡吃白醬,但吃過好吃的清炒,就回不去了)

目前自己最滿意的清炒義大利麵在台中。

今天第一次做清炒的義大利麵……結果

自製清炒義大利麵.jpg

▲自製清炒義大利麵

與想像中的差異非常大!雖然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但就是有一種詭異的滋味,說不上來,於是我問了清炒義大利麵非常成功的老弟。

老弟說蒜片焦掉苦味會跑出來,自己做的應該就是蒜片燒焦的緣故吧?

老弟還順道問我燙麵時有沒有加鹽......果然~我真的忘記放鹽巴了。

老弟給的建議是:

蒜片煎到差不多
加煮麵水下去
再放麵
蒜就不會變焦了
全程都可以用小火

-----------------------------------------------------------------

今天中午同事看到我又買微波食品當午餐,於是關心了一下

等到開鍋煮飯的時候,自己大概會開始帶便當了(蛋炒飯之類的)

arrow
arrow

    Ri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