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你們回來---

我等你們回來  

十分喜愛所有的角色

---夏侯瑾軒與瑕,世家翩翩公子與江湖小家碧玉

---姜承與歐陽倩,淨天教魔頭與名門閨女

---厲岩與結蘿,山賊冷首領與苗家熱血女

---龍溟與凌波,魔族陛下與蜀山名徒

---謝滄行與暮菖蘭,無賴與細作

---皇甫卓與夏初臨

大 家為了共同的目標結伴在一起

又因為自己的目的,拆伙甚至敵對

尋 找的旅程中,滋生的友情、愛情

不論一開始對方是無意或有意的接近自己

都相信對方一定會心存這份情誼

不管往後相互的立場是如何

 

▼我挺喜歡厲岩+結蘿這對,恩怨分明的厲岩、直話直說的結蘿

厲岩與結蘿  

▼總是不為所動的厲岩,最終還是被死纏爛打(?)的結蘿給打動

厲岩與結蘿  

結蘿  

▲五年後的結蘿(毒影)...看起來頗嚇人>"<一點都不可愛了

--

謝滄行暮菖蘭對一眾人都有所隱瞞,總是令人對他二人的背景深深感到興趣

為什麼暮菖蘭要一直賺銀子?總是偷偷飛鴿傳書,到底傳什麼?又是傳給誰?

為什麼謝滄行能以劍氣一擊擊斃令大家都頭疼的雪女?他的出現為什麼讓人吃驚?

暮菖蘭的故鄉---暮靄村,成功刻劃了一齣好的故事(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暮靄村的村民,早該在十六年前的大地震中全數身亡,當魂魄將離開肉身,因沾染上魔氣,魔氣可以讓魂魄暫時留在身體中,而村中的魔氣正要散去時,有人便因此而魂魄離身……所以,山神硬生生地撐開細縫,讓魔氣可以源源不斷地流出,以保村民的魂魄可以停留在身體裡……只有暮菖蘭是在十六年前被送出去的,所以她要不斷的去找藥,治好所有的村民……

雖然暮菖蘭懷疑謝滄行來歷不明,可能加害同伴;暮靄村一役,謝滄行在山神死亡後,撐開細縫的工作,獨攬上身,並對暮菖蘭說:「總會有希望的。」

 

謝滄行也許早知道會有用到他的一天,活不活在世上都已看淡了

對自己沒能保護的人,永遠有著一份遺憾

謝滄行  

▲兵解後的謝滄行---

死得壯烈的謝滄行!!!(這段劇情最是令我為之動容......)

謝滄行永遠不會知道,總是對自己惡言相向的暮菖蘭,早就悄悄地喜歡上自己了……

暮菖蘭  

暮菖蘭海富貴謝滄行先前給他的劍譜圖,收到手心時靜靜地掉下了眼淚......

密笈  

暮莫蘭  

▲“很多年前,我以為自己會失去一切的時候,有人跟我說,「總會有希望的」。那天之後,我總是想起這句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

寫到這兒,看著一年多前自己寫的[仙五]

整部遊戲最喜歡的設定大概就是淨天教這邊了

姜世離跟歐陽倩之間的感情,是比較能感受的部份

一個魔族跟四大世家的小姐,到底是怎麼擦出火花的呢?

血手跟毒影的忠心不二

血手拿著毒影的遺物,又是怎麼樣的心情?

姜承與歐陽倩  

將[五前]破關後,總算明白姜承歐陽倩相愛的故事了(其實一開始我討厭姜承的優柔寡斷),

歐陽倩真是命太好的二小姐,整個歐陽府明明都很照顧寵愛她

她竟然能拋下一切,一點替家中事務顧慮的心都沒有

腦中只有姜承,真是足不出戶的千金小姐= =

--

龍溟凌波,覺得凌波是一個很傻的女孩

龍溟故意接近凌波,想得到蜀山的一些消息

事後,凌波知道自己原來只是被利用的棋子

就算犧牲自己的清譽及生命(甚至別人的性命)

還是幫助了龍溟

好在,龍溟不是鐵石心腸的魔

看到竟有一個女子能夠為自己做這麼多

亦是義無反顧的替凌波擋刀擋劍

(私下覺得他們很般配)

龍溟  

凌波  

--

夏侯瑾軒開始注意的時候,應該是雪女假扮成的模樣時吧?

從此就有點喜歡上了?(就是這段安排不是很滿意,少了一種感覺,所以扣分)(可能我不喜歡這種小情人的感覺= =)

基本上我還蠻喜歡夏侯瑾軒的XD(聰明+好用)

夏侯瑾軒與瑕  

--

選擇了"普通"遊戲模式,沒有用攻略,後果是有好多支線沒有完成~"~姜世離、暮菖蘭、結蘿......(嘆)

夏侯瑾軒除了"速"很不快以外,其它部份都挺強的!一開始還很不想用他的說XD,但想想是主角,比較不可能說培養了好久,突然遊戲到一半,就死掉還是脫隊,把武器防具帶走,然後一去不回之類的。會培養弱弱的也是這樣想~她是女主角阿!!再爛也要用!!其它喜歡使用的角色是暮菖蘭厲岩,這兩人的速不是普通的快

謝滄行單挑姜世離真的好難至少掛了5次以上(不過沒到10次啦),我竟然連攜技成功5次!!到第6次才失敗,看來是腎上腺素激升吧?!

--

[五前]很完美地補了[仙五]未盡的故事,不知是否在構思[仙五]時,就同時在設計[五前]的故事了呢?

沒有玩[仙五],直接玩[五前],也是很OK的。[仙五]的劇情令人無法領教。

--

破關等級:65(最終魔王沒有很強,出現"出品人bla bla"的之後,才驚覺...原來我剛剛打了最終魔王)

劇情:★★★★

操作:★★★☆

音樂:★★★

畫面:★★★★☆

--

從仙1(新仙劍)到仙2、仙3、3外傳、仙4、仙5、5前

我應該是這樣吧:仙1>5前>仙4>仙3>3外傳>仙2>仙5

不知道有人跟我一樣嗎?

(我真是忠實的仙劍客戶阿~每一代都買來玩XD)

(我心裡面第一名的Game還是神魔至尊傳--天地劫)

--

[五前]的劇情還是略遜[古劍]一籌

[五前]的人物倒是勝過[古劍],每一位角色都有自己獨特的故事及生長背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