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掙錢會花錢,才是認真的過日子。by 林若拙

書香貴女.png

個人推介(滿點5★):★★★  //佳作

現代某女於27歲病逝,穿越到剛出生的古代林若拙身上,而故事是從林若拙6歲開始。
林若拙有著現代成年人的靈魂,想要靠自己自由自在的生活,但是楚帝卻將其嫁給七皇子赫連熙林若拙無法容忍和眾多女人分享一個丈夫,於是我行我素,關起門來自個兒過自個兒的日子。
七皇子赫連熙上輩子繼承了大統,赫連熙(生母:段淑妃)是以落水但被救活的方式進入故事,也就是說,男主赫連熙是重生的,但重生後的赫連熙發現這一世有很多不同,但自己仍然娶了林家二房嫡女,上一世的六姑娘是林若菡(這一世為七姑娘),這一世的六姑娘是林若拙赫連熙經過上輩子的洗禮,厭煩了內宅妻妾鬥爭,連帶討厭林若拙,並懷疑林若拙可能是歹毒的林若菡
林若拙嫁給赫連熙當晚夢到了前世的赫連熙林若菡,並將赫連熙無情地毒殺林若菡的眉眼記在了心裡,於是替自己找另一個靠山:司徒皇后,為的就是防止赫連熙繼承大統後殺了自己。
因為林若拙,重生後的赫連熙做不成皇帝。

從前看過網評表示《書香貴女》前面三分之二精采後面爛尾,實際看完後……故事爛尾也是情有可原,因為林若拙就是這款角色。(明明擁有一副好牌卻不想拿在手上)

《書香貴女》可惜的地方是林若拙總喜歡靠自己引以為傲的現代聰明才智,最後卻搞到林若拙無路可走(林若拙後來也表示自己不聰明......),才以逃亡人的身分尋求司徒九的庇護,我以為逃出七皇子府的林若拙會與司徒九這麼不明不白的繼續,未曾想林若拙卻把與司徒九在一塊變成極其恐怖的關係

林若拙道:……我不是留戀靖王妃的身分。而是我活在世上,從出生到成人,這個身分我不能捨棄。捨棄了,我又是誰?一個孤女?一個來歷不明的美貌孤女。從此,我的一切,衣食住行乃至性命都維繫在一個男人的施捨一念間。這比和老七夫妻還可怕。那才是真的沒了那個男人,我就什麼都沒有,任人宰割呢?

“對於司徒九的感情,林若拙從頭至尾很清醒。他或許對自己有幾分喜歡,但這種喜歡建立在不對等關係之上。並且對這種不對等關係,司徒九還很滿意,甚至有進一步加大化的心理。”

或許林若拙就是太明白了,現實可能確如她心裡所想:

“儒家人士最愛標榜的一項便是--我們都要學習聖人,我們的品德中只有善良高尚,沒有卑鄙惡劣。他們天真的粉飾太平,糊弄民眾,告訴大家,皇帝是高尚的,大臣是高尚的,你爹是高尚的。所以,社會也是高尚的。狗屁!全是狗屁!真要有這麼多高尚的統治者,那些賣兒賣女,從年頭辛苦到年尾還吃不飽飯的百姓,又是怎麼回事?儒家學說回避人性中的「惡」,但人性中的「惡」從來真實存在。包括他們的先賢孔子,都幹過說謊的事,還找了個堂而皇之的理由記在這學說上--為尊者諱,為親者諱,為賢者諱。孔聖賢都避免不了幹些不光彩的事,就更別說千年後的子弟們了。誰家沒點齷齪事阿!那麼,儒家子弟又怎麼自圓其說,堅持他們「世界大同,人人高尚」學說呢?很簡單,他們選擇了不說。那些不怎麼高尚的事阿,我做了,但我不說。我不說,能理解就是通透,不理解的,當一輩子傻蛋吧!”

林若拙以為旁觀者清,其實自己已身陷此局,選擇繼續做赫連熙的妻子,到底是無可奈何。

司徒九那段本人覺得自己也開始矛盾了,有種選來選去,選到一個最爛的感覺......所以我到底看了什麼?!XD

 

▼書中其它句子節錄

不要聽他們說的,只看他們做的。by 林若拙

這世上從來都是先有想買的,才會有想賣的。

名聲這種東西,其實就像史官筆下記錄的歷史。不在於是否真實,而在於為誰服務。需要什麼要,就必須寫成什麼樣。需要你是英雄,叛亂也能寫成不畏強權,需要你是小人,正常防衛也能寫成主動傷害。未來這種東西,不定因素太多了。至少當下,她的付出可以立刻看見豐厚的回報。

喜歡是一種心情,無法控制。道德卻是一種行為,可以控制。by 林若拙

你以為你夠不幸了。一轉眼,發現還有比你更不幸的人,方知上天待你其實不薄。

鬥爭只是小小的一部分,能投入進自己喜愛的事項,才是美好的人生。

好運就跟開了閘的洪水一樣,止都止不住的奔流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