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原裝盒.jpg

家中最近安裝了Tesla壁掛式充電樁,安裝之前師傅會先來會勘,主要是看電線需要的長度及配管,如果在基本長度(10米)內便是2萬2,500元,會勘當下會收3,000元訂金(日後折抵安裝費)並約定施作時間。

這裡有個小插曲,會勘時已約定了施作時間是6月10日(六)上午9:30,並有白紙黑字簽名紀錄,但是我跟先生被爽約了……在當天10點多我打了所有能打的電話,包括總公司電話、會勘紀錄上的公司電話及會勘當日師傅手機,但都沒有人接聽,最後只能上官網寫客服信箱!@#$%^&......6月12日(一)總公司致電道歉,並重新訂了施作日期時間。

得施工之日,還沒9點師傅就到場了,師傅先送了一個小電扇表達6月10日的歉意,在施作之前,我詢問能不能改做XLPE 14mm的線,可惜的是師傅只帶了2捆XLPE 8mm的線及1捆地線,於是就照原本規劃的XLPE 8mm線徑去施作。因為同事說導線過熱會降載安培數,這樣會充得慢,所以我才想說要換線徑大一點的XLPE,8mm最大安培數是50多A,14mm最大安培數到70多A……

小電扇.JPG

▲賠禮小電扇

 

XLPE 8mm.JPG

▲XLPE 8mm太平洋電纜

 

配管部份,看到鄰居家選用的是金屬管,而金屬管外觀太像瓦斯管線,所以配管我選擇灰色線槽,實際上線槽施工挺花時間的,安裝充電樁這個工程,其中大部份的時間都用在了線槽上(近2小時),剩下1小時拉電纜線、安裝NFB、鎖上Tesla充電樁,最後就是付款及更新Tesla軟體版本。

線槽.JPG

▲灰色線槽

施工前電箱.JPG

▲施工前電箱

 

家裡有2個電錶,我請師傅將充電樁計在1~2樓那個電錶上;NFB是40A的,確認是士林電機牌:

施工後電箱.JPG

▲施工後電箱

 

半成品.JPG

▲充電樁半成品

完成品.JPG

▲充電樁完成品

操作方式:充電時往上提起,充完電順著方下,因為充電頭只是勾在上面,線逆時針收好即可。

 

付款方式可以選擇現金信用卡,我選擇了信用卡,師傅會出示QR Code,掃描這個QR Code後進行信用卡號有效年月的輸入,接著會接收發卡銀行的OTP,將收到的OTP輸入後即刷卡成功,覺得這個對商店方還挺友善的,因為支付工具是客戶端要準備,商家只要到銀行申請一個帳戶就可以,但這並沒有支付寶、微信支付那麼便利,因為還要輸入卡號、年月、OTP。

支付成功畫面.PNG

▲支付19,500(訂金3,000已折)

 

▼第一次連線Tesla管理界面升級軟體版本

STEP1:開啟飛航模式,連接家用WI-FI

STEP2:掃描說明書首頁的2維條碼,接著繼續掃描管理頁面條碼

掃描條碼.JPG

▲2個條碼掃描

STEP3:此時已連到管理介面,進行軟體版本更新,更新之後就會進行重新開機(師傅保證重開機不會卡住)

STEP4:重開機後切換至Tesla的WI-FI,再連線至管理頁面即可看到電壓等資訊

TeslaWiFi.PNG

▲使用Tesla的Wi-Fi

各項資訊.PNG

▲各項資訊

 

我沒有汽車駕照,所以也不知道電動車跟油車有什麼差別,只是覺得買電動車似乎要重新學習駕駛,因為Tesla竟然沒有檔可以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