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路面的或是室內的,許多臨時停車場都已改良為車牌辨識出入的系統,這讓駕駛在經過停車場出入口(柵欄)時,因停車卡或停車幣勾不到設備而需要開門或下車的問題,獲得解決;這在下雨天將特別有感。
本事件如果停車場使用的是車牌辨識出入系統,就不會發生了。

案發時間是2023年5月20日晚上9點多,地點在台中○○路停車場(每小時100元),該停車場使用的權杖是停車卡(類似高鐵車票材質)。

晚上9點多大概是許多人茶足飯飽準備取車回家之際,我車(B)前面有一台奧迪(A)正在停車場出入口準備出場,但奧迪(A)拿著停車卡插卡一次被退卡,這位奧迪(A)駕駛又再試了一次,仍然被退卡,於是奧迪(A)駕駛將車子倒退讓我車(B)先行出場。
我車(B)奧迪(A)的情況一樣,於是本人立馬就撥打機台上0809服務電話,表示我已付了停車費但無法出場,前面一台車也一樣出不去,我跟前車奧迪(A)互不認識。
在這個當下(我還在電話中,並下車),我車(B)倒車讓其它車出場,沒想到(C)(D)(E)三台皆順利出場。
服務人員讓我去看停車場出入口的設備時間,及說出停車卡上顯示的停車場名場,服務人員並表示將手動開啟柵欄給兩台車通過,我指揮我車(B)奧迪(A)出停車場後(待出場的車還卡了幾台=_=),請服務員放下柵欄。

以上是我的片段,當時我並不知道竟有第三台車輛涉入。

在返家途中,我先生說還有另一台車也出不去,這台車的主人(一對情侶)先跟我先生搭話,問我先生是不是拿了他們的停車卡!@#$%^&

事件經過大家抽絲剝繭,得到的結果如下:

跟我先生搭話的情侶,男的去繳停車費(女的在車上等),男的在繳費機忘了取回停車卡,而這繳費機跟ATM有類似的機制(提款取錢有一定秒數,如果未取鈔會自動收回鈔票),所以「忘了取回停車卡」這個意外動作,導致停車卡被繳費機自動回收,這張被遺忘的停車卡就綁死在繳費機內,不論插什麼卡,都會繳這張被遺忘的停車卡的費用。(發現發票上顯示的進場時間不是我們的進場時間;如果可以取得奧迪(A)的發票,應可以驗證推論是否正確)

因此,後面用這台繳費機出場的人,就會被這對情侶禍害到,例如奧迪(A)我車(B)

最後,那對情侶跟我先生要了我們的停車卡。

我不知道那對情侶後來有沒有打電話給停車場的服務人員,還是直接用另一台繳費機付了我們停車卡的錢自行出場,然後放任有問題的繳費機繼續禍害其它人……。

備註:此路面停車場有兩台繳費機,可以成功出場(C)(D)(E)應該是使用另一台繳費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