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又不是來打架的,難不成還要和他們拚個你死我活?做事情用的是腦子,不是蠻力。by 秦烈

贋品皇女.png

個人推介(滿點5★):★★☆ //中等之上

14歲的鍾寶欽女扮男裝接下父親將軍之位,統領鄭國西北軍,防衛秦國及燕國。
4年後,鍾寶欽被鄭帝召回並被鴆殺,所幸鍾寶欽被她的大師兄梁輕言救下,並被安排新的身分離開鄭國:鄭國七公主與秦國和親的媵妾之一。
偏偏鄭國七公主已心有所屬,不想嫁給秦國皇子,遂安排殺手劫持鄭國前往秦國和親的船隻。
因鄭國七公主成功逃跑,和親帶隊統領便找上體態容貌與七公主較為相似的鍾寶欽,請鍾寶欽假扮七公主,鍾寶欽知曉帶隊統領的心狠手辣便應允了。
未料,鍾寶欽到秦國不久,便聽聞鄭帝駕崩,鍾寶欽與秦國皇子(三皇子,秦國戰神,24歲的秦烈)的婚期順理成章地推遲到三年之後。
被鴆殺後的鍾寶欽因餘毒未清,身體比嬌生慣養的大小姐還差,從前鍾小將軍一身武藝根本無力施展,再因守孝之便,鍾寶欽決定在秦國行宮養上一段時日。

鍾寶欽還是鍾小將軍的時候,經常與秦國五皇子(秦修)打交道,或為敵對或為合作,因當時鍾寶欽是男人身分,和親後未被秦修認出。
雖然鍾寶欽並未與和親對象秦國三皇子(秦烈)交手過,但秦烈早就知道鍾小將軍是女孩且喜歡上鍾寶欽了【番外篇敘述】。

以上便是《贋品皇女》概要及設定,故事不是穿越亦不是重生,剛開始覺得作品還挺有意思,因書中沒有特別能吸引自己的角色(倒也沒有令人痛恨的角色),看到無人島毀炸藥那段便有點興盡意闌,不過還是可以順順看完。(或許是愛閱讀的貓【心得-4分】月滿京華 作者:繡錦評價高達4分,導致期望過高的緣故吧)

▼書中其它句子節錄

最蠢的蠢貨不是什麼都不懂,而是明明什麼都不懂,還自以為是,比劉芙蓉更蠢。by 秦烈

既然有三爺可以倚仗,我就算借他的東風又如何?我又不蠢,何必要費盡心思去折服他們,又不是我手底下的兵。by 鍾寶欽

鍾寶欽:我以前總以為虹谷關沒了我不行,而今看來,其實我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重要。
秦烈:這個世界上,沒有誰重要到沒了他就不行,虹谷關是如此,西北軍如此,連鄭國也是如此,但是對我來說,妳很重要,還有很多人,胖子、書生等等,他們都把妳當做最重要的人。

 

▼題外話

「有秦烈呢。」「有他在,我怕什麼?」
“以前她有事都是自己扛,打斷了牙齒也要和血吞,從不曾想過找人幫忙,可如今與秦烈認識不過幾個月,她卻開始習慣依賴了,有他在,她的心裡特別踏實,就算天塌下來,也有他在一旁頂著,無所畏懼。”

最近有感而發:會投胎比努力更重要。(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