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些事正是如此,愈想得多,顧慮愈多,於是就做不成了,若是不想就做,反而就不定能做得通,世上有許多轟轟烈烈的大事,正是不想就做而做出來的,若仔細想過,更不會做了。

武林外史

個人推介(滿點5★):★★★★ //值得一讀

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很普通,但在卷一的最後,出現了一個角色「王憐花」,這人的出現使我眼前一亮,他不僅在《多情劍客無情劍》中出現過,此書中提到他把畢生的絶學,著成一本書憐花寶鑑,交給李尋歡保管。

一直對角色王憐花存有好其心,此人是屬於識時務為俊傑型,非常的沒有風骨,也因此,他活的很久。(小楊曰:「做人要有風骨。」)他也非常的喜歡美女,但書中的女子並不多。

主角沈浪,至始至終也只有一個朱七七,說實話我並不喜歡朱七七,雖然她的心地善良,但脾氣太衝,常常鑲成大禍,如果拍成電視劇,我大概會被她氣死;再說說白飛飛,她是那種柔弱而沒有太多顏色的美,和朱七七截然不同,據我的理解朱七七應該比白飛飛美,白飛飛一直到了最終卷才露出了馬腳,她並非不會武功,而是另人聞之色變的「幽靈宮主」,殺人不眨眼!為了報復快活王(白飛飛的父親),利用自己的美色嫁給快活王,心機非常的重!

再談談王憐花的母親,書中只描述王夫人,未提及本名,我認為她應是全書中最美麗的女人,武功高、智慧高、錢財多,王夫人與快活王的兒子就是這位王憐花了^^

沈浪因為過於聰明,刻劃的過於完美,讓人難以覺得是普通人,因此並沒有特別喜歡;

其實書中我最喜愛的就是酒色財氣四使中的「財使」---金無望!!越看越喜歡,小説的最後古龍還讓他救了沈浪一行人,作者是否也頂喜歡金無望呢?

小説中的魔頭就是快活王,後來與王夫人兩人同歸於盡,快活王和沈浪同樣聰明,小説後期可以看到兩人互鬥機智,精采絶侖!

還有一位令人討厭的角色金不換,同樣姓金,是金無望的弟弟,金無望放了他好幾次生路,他還是一直要置金無望、沈浪等人於死地,真的是恩將仇報!

整部小説的劇情高深莫測,讓人看了無法自拔,實為小説的極品,一定要播空來品味這套小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