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有無數可能,然而依循天理,總有一種可能是看似最易成真的,世人稱之為命運。但若有人以足夠違逆天軌的信念和力量,令其走上另一條路卻並非絕無可能。

--命運雖遵循天軌流轉,但最終流向如何,卻仍在乎人意。

仙劍奇俠傳六-景安 

仙六的故事及人物描寫都稱得上是佳作,進入劇情之前首要瞭解的是「九泉」,就是遊戲一開始的動畫。在神農大神誕生時,天下伴有九泉相生,九泉分別為:照膽、寒髓熱海無垢霧魂、春滋、炎波、毒瘴、龍潭。九泉為天地靈脈樞紐,為防九泉損毀,殃及天下生靈,神農製成九件手環,是為九泉之鑰,各有專者保管。

劇情由越今朝越祈洛昭言追查啟魂邪教開始,後續與正武盟共同對抗該組織,而後發現啟魂邪教使用會讓人石化的啟魂珠,此珠實際上是由衡道眾所給予,而衡道眾是利用啟魂邪教散佈啟魂珠,乃是與禺族合作之故,提供鯤(柷敔)生命泉源,藉以維持六界平衡。吸食人類生命的同時,也將人的負面情緒一同消化,並逐漸喪失意志。衡道眾便達成協議,製作武器,將來可以殺死,這個武器是用的骨血所製,也就是的女兒-越祈越祈只聽一人之命令,即衡道眾的三統領-扁絡桓扁絡桓知道自己3年將後元氣大傷,恐無法控制越祈,便曾向龍潭換命,製作了越今朝這號人物。當時空演進至3年後,扁絡桓即不復存在。

故事的尾聲,柷敔為能鵬化飛升及保護禺族,作法已殃及天下生靈,於是越今朝一行人、衡道眾正武盟聯手對抗柷敔

宿何  

▲做交換買賣的龍潭(宿何)

龍潭

扁絡桓之死  

扁絡桓

扁絡桓越今朝更有主角guts!但世間上所有人都將他遺忘了,世人只記得越今朝,沒有扁絡桓,算是遊戲中最悲情的人物了吧?

 

明綉  

▲如明綉所言,我很喜歡洛昭言

提到洛昭言,就不能不先提洛昭言的哥哥-洛埋名。▼

洛埋名  

洛埋名熱海鑰環的守護者,無法離開熱海所在(洛家莊),洛昭言便以自己的雙腳代替洛埋名,畫盡天下美景並帶給洛埋名,讓洛埋名也能看到此風景。洛埋名想擺脫與熱海的血縳,但又不想傷害洛昭言,於是發動術法,幾乎讓洛家人一夕死亡。

葛清霏  

洛家人誤以為洛昭言是兇手,洛埋名及時出來澄清事實,並被洛寧殺死。

洛埋名之死  

洛埋名之死  

洛埋名之死  

洛埋名之死  

閑卿也是我喜歡的角色,故事的最後洛昭言閑卿告白一同尋找長生之法。註:洛埋名的存在是借了洛昭言的生命,因而洛昭言知道自己命不久長。

洛昭言告白  

閑卿與洛昭言  

狼化閑卿與洛昭言  

埋名對閑卿評語  

洛埋名閑卿的評價

--生死輪迴,有死方有生。若無死之消亡,何來生之可貴?
--我不知道將來是否會後悔今日所為,可若是現在什麼都不做,我一定會後悔。
--沒有正常人可以一直不長大的。如果有人能一直像個小孩,那是因為有人幫她承擔了她應該承擔的東西。

柷敔  

恩~因為時間不早了,本想對衡道眾的老大-贏旭危著些墨,現在就以這張圖做個總結吧~

-----------------------------------------------------------------

以下是給仙六的評分

劇情:★★★
操作:☆
音樂:★★★★
畫面:★★☆

系統操作"不順暢",場景及戰鬥切換都非常卡…幾度想放棄遊戲。

人物對話及寶物拿取,也不易命中目標,滑鼠點不到,那我改換鍵盤空白鍵總行了吧~結果…空白鍵竟然只能跳躍而不能做確認,地上發光的寶藏就只能擦身而過啦!

小遊戲太多,打應龍前的那個小遊戲我大概玩了4、5次才成功,另外是攻擊柷敔前還得玩小遊戲(崩潰)。

主角越今朝很沒有存在感...這大概是整體劇情的敗筆吧!(女主角越祈也是白痴一個...敗筆+1)

-----------------------------------------------------------------

遊戲時間:約56小時

通關等級:68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