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選擇你,只因為你恰好是我欣賞的樣子

北洛與雲無月.JPG

▲北洛、雲無月

 

前陣子在B站看到一段影片【古劍三】雲無月×北洛 個人向感情線解析+人物分析(bilibili/另開視窗)

雖然個人不認同北洛對雲無月是一見鍾情,但是雲無月的外觀及氣質讓北洛認可雲無月的確是一個女人,還是一個漂亮的女人(笑)。

 

在赤水表白前的暗之夢境(暗淵夢境)鋪陳得很深,當時自己實在看不明白雲無月為什麼會這麼冷淡,換作我是北洛也會受傷的吧?以下是B站影片的解析:

【雲無月的設定】魘族,情感淡漠且離群索居、情感功能先天差(沒有傾訴慾,不知道人類有互相了解的渴望)、後天社會化也不足,導致缺乏人際交往常識。不知道看到對方的過往是件不好意思的事。

【北洛的設定】王辟邪,驕傲的人。

對於驕傲的人來說“ 示弱"本應是最有力的表白。

雲無月看到北洛小時候的創傷,北洛對雲無月表示自己被:看光了,是在向雲無月撒嬌,但是雲無月解不出“ 撒嬌"這層意思,當然也解不出暴露創傷意味者什麼了,只覺得北洛突然變得好奇怪……

北洛:有來有往,偶爾也該說說你的事吧,不是和縉雲在一起的那些。
雲無月:忘記了。     //就是這句話在當時的情境令我覺得雲無月怎麼會如此冷淡?!

雲無月不是不願意說,而是不知道怎麼說。即因為雲無月魘族的缺陷「被問到某件事然後回答,這沒問題;但要自己說,就沒有頭緒。」     //原來這就是解答

 

北洛撒嬌未遂,臉上露出明顯的失望(我已經把我的底都透給你了,但你卻什麼都不願意告訴我,是不是只有我在為了這段關係努力,我好傷心T_T)
雲無月察覺到北洛的反應不對,多說多錯,結束對話往回走,即使北洛明顯還有話想說.......

北洛還是想確認自己在雲無月心理究竟是不是特別的,即使雲無月已經主動結束對話,北洛也要在後面繼續問「你到底在不在乎我阿?」
北洛:喂,如果我倆根本就不認識,也不是因為玄戈,你還會救我嗎?(如果沒有別的理由,只因為我是我,你還會這樣在乎我嗎?)
(雲無月總算知道為什麼北洛會有之前奇怪的反應了)(所以雲無月轉過頭笑了)
雲無月:會。(若你遇到危險,我總會傾盡全力,只因為你是你)

原來這一句很不起眼的話,就是北洛對雲無月的直接表白。

 

噢~這解析的真的太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