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多人都表示我的左眼皮腫,後天自己便去看眼科。
現場掛號等了約3小時才輪到自己進診間。
眼科醫師判斷是顏面神經麻痺,將本人轉到復健診所。
當日下午本人到復健診所看診,當下做了針灸,師傅認為要做更進一步的檢查,因此本人又被轉到大醫院的神經科。

神經科醫師判斷可能是「重肌無力症」,當下便自費抽血,俟一周後再回診。

因是第一次聽說,回家查了網路上的資料,還真的挺符合自身的狀況。

回診的結果顯示與重肌無力症相關的數據是正常的,於是這天又抽血,驗「IgG4」也安排了「MRI」檢測。

IgG4患者的症狀跟自己有點出入,因此等到做「MRI」當日再看結果。

 

--MRI當日

 

其實執行時間是下午1點50分,但醫事人員通知1點30分就要報到,按照自己的習慣,都會提前報到。
報到窗口讓自己脫光剩內褲,眼鏡也不能戴。
衣服換完後,到另一個窗口,護士細心的將口罩的鐵絲剪去,然後給了耳塞跟浴帽,護士表示等一下做的時候會有類似工地施工的聲音,要我把耳塞戴緊實,接著就替我注射了顯影劑,並告知MRI需要30~40分鐘的時間,我當下那個恐懼感就出來了……。

進到核磁共振室,人必須躺著不能動,護士給了我一顆球,表示有什麼狀況就押壓。

真的躺進設備內之後,有明顯的壓迫感,本想著要睡覺的,但噪音卻一直產生,剛開始很像是測試音響的雜音,然後有喇叭聲、施工聲、數據機聲、很多無法形容的噪音……有時候聲音是重覆的,但無法抓到聲音的規律,戴著耳塞聽是蠻大聲的,自己只能胡思亂想,想著什麼時候結束,想著萬一是檢查到是腦癌,自己的信箱、部落格、IG……,網上五花八門的帳號,是不是能夠預約死亡……似乎過了30分鐘,護士抓了我的左右手,當下以為終於結束了,就睜了眼,沒想到不是請我出去的意思,自己立馬又閉了眼,然後噪音又開始了,此時的密室壓迫感受更明顯,覺得呼吸變得有點困難、好想出去……大概過了10分鐘,重見天日QQ

人出來的時候,額頭明顯紅一塊,護士要我馬上去照鏡子,看看身體其它部位有沒有異常,我換好衣服戴上眼鏡後,就到化粧室查看臉部其它反應,好險就只有額頭那塊像蚊子虰咬過痕跡……接下來就是候診了。

約莫2點45分左右開始等,等到天都黑的時候終於輪到自己了(已經超過6點30分),MRI結果連同上次IgG4的報告一起,本人都還蠻正常......

醫師建議我做項實驗,如果實驗結果左右眼明顯一致,便可到台北總院做單纖維肌電圖(竹北分院沒有那種針)。
有同事建議我換家醫院的神經科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