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發展
需要不斷地革新
現在大家
不光是要頭上有瓦
還要過上有文化的生活

主角布小谷特別崇拜製作人淳于喬,放棄第一線電視台工作,進入製作公司,只為了和淳于喬一起工作。

淳干喬.png

▲淳于喬(優秀的人,總是要被白痴煩的)

男主角挺不是個人的菜,但我還是把整部劇(46集)一點一點的看完了,可見故事內容還不錯。

回到劇情上,後來淳于喬離開製作公司,另外和朋友合夥開公司,雖然也是內容製作的工作,但是播放平台從傳統電台轉戰網路平台;

布小谷對後續個人的發展也有不一樣的想法,也離開了製作公司,到了三線電視台新成立的新媒體事業部,因為台長的理念符合本身事業的下一步。

布小谷和淳于喬在工作上又碰上了,不過從上司與下屬的關係,變成競爭又合作的模式。

故事的最後,兩個人走到了一起。

個人認同淳于喬的某些理念

其實在這個世上
有一個善變的東西
但又是亙古不變的
那就是人心
一個有情感的人
會被什麼溫暖
會被什麼感動
會被什麼激勵
從來都沒有變過
其實現在有很多商人
都會認為
真金白銀才可靠
鋼筋水泥才牢固
但是我想說的是
一千年前的詩歌
到今天還在感動世人
可是一千年前的
高樓大廈在哪兒
曾經的富商巨賈
又在哪兒呢
人不只是為了物質而活
相反
人類創造的一切物質
都是為了情 為了心
而存在的

當然只是部份。因為讓人感動的物事,誠如淳于喬說的核心概念的確從來都沒有變過,但一千年前可能沒有高樓大廈,然而萬里長城也夠激勵人了吧(笑);人是物質的動物,要在頭上有瓦之後才追求額外的;創新則是為了賺錢,追求更好的物質生活。

布小谷沒有淳于喬就行屍走肉的設定還真的讓人喜歡不上

我現在覺得我天天活著
就是個笑話
我每天跟我自己說
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應該學著去感到幸福
感到開心
可是我沒有辦法
我每天我的情緒
都是跟著你走
你開心我就開心
你不開心我就不開心
我感覺我每天
都跟瘋了一樣
我感覺
如果哪天看不著你
我每天就跟生了病一樣
我有什麼辦法
你那麼優秀
我有什麼辦法

從今往後
我什麼都不會相信了
我什麼都不信
我心裡會很難受
好過相信之後
我這心再被碎一次強

而布小谷工作的態度又挺正面的

人生下來就是受折磨的
所以
人生的題中之義
在於用什麼樣的表情
面對折磨

我們兩個只是普通人
但是我們花時間學習
把生命裡 生活裡
工作上的
每一件看似普通的事
都盡力地把它做好
僅此而已

一正一負恰恰抵消了對她的反感

當然指的是布小谷的人設,而不是周冬雨本身

周冬雨演什麼,像什麼,但個人比較喜歡她的古裝扮像,例如宮鎖沉香[開新視窗],簡直就是我心目中的董顎妃

周冬雨-古裝.png

寫一寫想寫宮鎖沉香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