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天河的人,雖然實現了願望,卻沒有比較快樂。或許是在追尋天河的過程中,失算了相應的時間成本,而時間卻是使初衷變化的重要因素。

天河傳說

(圖片來源:新浪微博

故事背景定位在唐朝安史之亂年間,某日,楊遂楊別父子2人在小南河的小船上賞月,偶然發現落水女子張彩

張彩是位苗族女子,因藥王的『千金方』在張彩手中,張彩的師兄水蘇為奪取此本藥書,於是追殺張彩

楊遂楊別出手救了張彩,便得罪了水蘇,3人開始了逃亡之路。

途中經一村落,發現整村的人皆被水蘇毒死,但找到被作為試藥人的宛兒仍一息尚存,便帶著宛兒一道。

後來父親楊遂張彩皆被水蘇抓至無忌號大船,楊別於泉州客棧安置宛兒後,隨後上了無忌號大船,後來遇上海盜及暴風雨,3人再度分離。

楊別漂流至扶桑國,遇上一女子加藤麗子楊別因緣際會便在扶桑國住了下來。久而久之,楊別加藤麗子亦產生了情愫,因加藤麗子老爹的反對,楊別一怒之下離開了扶桑國。

楊別回到了睽違2年的泉州,遇上仍痴痴等待自己的宛兒楊別便帶著宛兒一起,踏上了尋父之旅;同時,習了『千金方』的楊別醫術高明卻無法替宛兒解毒,楊別便生了尋找天河的念頭,希望能找到自己的父親並解除宛兒身上的毒。

旅途行經長安,帶著離家出走的閨閣小姐潘夢璇;輾轉到了洛陽,又遇上了離開扶桑國的加藤麗子,及潘夢璇的未婚夫長孫無忌。後來就是楊別宛兒加藤麗子長孫無忌潘夢璇一行5人出發前往天河。

抵達天河的眾人都各自許了願望:
楊別:治癒宛兒的病
宛兒:楊別能找到父親楊遂
加藤麗子:與楊別在一起
長孫無忌:與夢璇永遠在一起
潘夢璇:與長孫無忌永遠在一起

後來大家莫名的回到隋朝,抽絲剝繭發現,當今的隋煬帝便是楊別的父親楊遂,此時楊遂已魔化,眾人只好將之打倒,楊遂臨終前給了一顆靈藥,曰或許可以幫助宛兒解毒。最後天河的傳送門出現,眾人可回原來的地方,但是長孫無忌在途中為了潘夢璇所犧牲,潘夢璇便決定留在隋朝陪著長孫無忌加藤麗子也決定成全宛兒,讓宛兒楊別在一起,便選擇留在隋朝。

回到唐朝的楊別,打聽到加藤麗子曾經隱居在終南山,便帶著宛兒到終南山。楊別驚訝的發現,終南上的墓埤上竟刻著自己和加藤麗子的名字?!此時服下靈藥的宛兒,卻毒發身亡。楊別依照宛兒生前的心願,將其遺體放入大海隨之飄流,自己則踏上前往天河的路,尋找加藤麗子;在上海飄流的宛兒,悄悄甦醒了...

【心得】

遊戲題名為『天河傳說』,擺明了能實現願望的地方根本就是傳說,你的願望實現了,但你快樂嗎?

故事一開始楊別在小南河上思念母親,父親楊遂從前就和楊別說到了天河就能見到母親,後來楊別在天河許願時,卻忽略了這段?有異性沒人性?宛兒倒是很明白的女孩子,偷偷喜歡著楊別,又不想打亂目前的氣氛,這就是初戀阿~希望宛兒在海上醒來,能喪失這段記憶;至於加藤麗子就有點矯情了,總想要把表面及名聲做足,又無法忽視自己的慾望,許多事情都藏在心裡,她能真心待人嗎?
楊別第一次上天河找到了父親,最後父親卻死了,在得知倚靠天河實現願望的許願者將付出更大的代價之後,而楊別卻再度踏上天河之路(破罐子破摔?)...或許回到隋朝的楊別會發現墓上刻的名字只是名字,不代表2人活了七老八十最後合葬。結論是:楊別的腦子本身有些短路。

大地圖跟天之痕蠻像的,還有一點彈性,可以到遠一點的地方練等,不過我在練到40多級時才發現招式必須練=_=難怪老覺得招式打沒幾下TP就見底了,一窮二白的,只好用物理攻擊。破關之後還挺失望的(不是遊戲不好,主要是期望太高導致的),不過這遊戲放在十多年前那算得上是精品,但隨著科技進步、小說經驗累積,這故事無法帶來太多的感動。較為客觀的心得可以看完成於2004年的玩後感言(喵喵的家)。

P.S.嘉谷關前的那塊綠地及揚州(隋朝)附近的綠地還蠻好練等的,離客棧近,花些小錢就可補滿HP及TP。破關等級是53&54。
P.S.這遊戲的飾品欄位是個坑阿,似乎只能放2頁的項目,超過就自動消失。

其它參考:天河傳說-你的願望,實現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