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蕭十一郎

最早接觸蕭十一郎是在2002年的電視劇(由吳奇隆朱茵主演),當下深受蕭十一郎人格的吸引,故而閱讀原著,電視劇雖已離題,至少還留有蕭十一郎的精神。
至今的我對於原著已記不清這許多細節,在發現蕭十一郎又被翻拍之下,那個名字還是讓我驚豔。

2016新蕭十一郎比之2002蕭十一郎保留了更多原著的精神,我甚為喜愛身受重傷的蕭十一郎與沈璧君被武林六君子追殺、逃命片段,此間將讀者融於他們的緊張氛圍,更突顯蕭十一郎利用人心弱點的機智反應:這一版新蕭十一郎做到了。

2016新蕭十一郎中後段的劇情真真高潮跌起,從沈飛雲清靜師太欺騙逍遙侯連城璧是他與李小婉的兒子後,故事立馬來個迴馬槍:蕭十一郎才是逍遙侯的親生兒子;逍遙侯沈飛雲20年的恩恩怨怨,卻也想不到下一代的相愛;蕭十一郎沈璧君的相愛,又連繫著沈璧君的生命:選擇生命或選擇愛情/保存愛情卻痛苦或忘記愛情。編劇這狠勁,真不錯!

原著中的沈璧君一開始就是連夫人且身懷六甲,這2部電視劇都改以沈璧君將嫁予連城璧並以割鹿刀作為嫁妝開始,其實蕭十一郎根本就不在乎沈璧君的身份背景,只要對方是沈璧君就好。2016新蕭十一郎就真的讓沈璧君嫁給了連城璧,使蕭十一郎跳脫了「你是我第一個,也是我最後一個」的理想框架。

此2版的連城璧都令人恨的牙癢,而2016新蕭十一郎更俱味道,光在服裝上就可感受到他在一步一步地魔化。(因為我不喜歡他,就不多描述)

雖然2016新蕭十一郎很不錯,但結局令人失望:蕭十一郎連城璧最後決戰之時,沈璧君不應該蕭十一郎割鹿刀,因為她根本忘了蕭十一郎,故這刀應該由風四娘來擋,不僅是因為楊開泰已死、風四娘想讓蕭十一郎活下去,所以風四娘有絕對理由去受這致命一擊。(被割鹿刀重砍的楊開泰最後竟然還活著?!)強大的連城璧沈璧君死後自爆,也是個敗筆(太草率),雖然他確實強到蕭十一郎打不過,但沈璧君可以殺他,故這部份改寫成沈璧君為了讓連城璧放下,假裝自殺,連城璧為救沈璧君而被殺;此時的蕭十一郎當然也會救沈璧君,但連城璧割鹿刀再度重創蕭十一郎,所以蕭十一郎倒地不起。沈璧君殺掉連城璧後,也自殺了(此時蕭十一郎已爬到沈璧君身邊並抱著沈璧君沈璧君死前想起了蕭十一郎的種種...)。最後,孤單的蕭十一郎遠赴西域,離開中原,因為中原已無讓他牽掛的人兒。

【人物回味】

蕭十一郎

蕭十一郎

我每次見到四娘都很開心
可要離開她 我也不會難過
跟妳在一起的時候
我卻總是很害怕
害怕看見妳轉身離去的背影

沈壁君忘了自己的蕭十一郎

沈璧君(我的勇敢也只是我的任性

大盜比大俠活得逍遙自在
人一旦背負名聲,就要努力去維繫
而大盜不用
因為他根本就沒有名聲

沈璧君

風四娘

我是能給他快樂
卻無法讓他痛苦
而妳
牽絆著他所有的喜怒哀樂

風四娘

對我來說
能不能等得到並不重要
即便知道他不愛我
只要我能看見他 聽見他
和他在一塊
不管是做朋友 還是做知己
做什麼都無所謂
人生太短
我要的是和他在一起的分分秒秒

風四娘(妳不懂他)

風四娘

風四娘與沈璧君

風四娘與沈璧君

與風四娘、沈璧君相比,我更喜歡小公子!(雖然編劇最後讓她領便當,不過讓她的死重於泰山,蕭十一郎亦為她而哭,她的結局我還可以接受)

小公子

蕭十一郎與沈璧君(唯美版)

蕭十一郎與沈璧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